最近我突然想到一本書

這本書是我在國中時 圖書館借的

那時竟然還有看瓊瑤的小說 耶

我的媽阿 @@

瓊瑤的小說 我第一本覺得超級無敵好看的

就是煙雨濛濛了(軍閥之女的報復行動)

早期的瓊瑤愛情小說真的寫的超棒的

但不包括電視劇演的那些灑狗血噁爛讓人吐的要死

後來 金盞花 庭院深深 等等 那些也不錯啦

後期什麼還珠格格就根本不用看了 真的很爛

不過後來故事太強調公主王子門戶結合我就不太想看了

我比較喜歡小說中有關於人性的部分

因為是皇冠出版的

那我就必須要講 那時我國中一看再看的外國翻譯小說

同樣也是皇冠出版 V.C.安德魯斯(V.C.Andrews 全名 維吉尼亞 克麗歐 安德魯)

的大作 "閣樓裡的小花" (Flowers in the Attic)

網頁:V.C. Andrews

我是知道這本小說到後面很久國外才拍成電影

但裡面的情節真的是在我那時幼小的心靈造成很大的震撼

所以我竟然隔了一陣子借了兩三次

現在網路上還有賣耶

這本小說大概也有20幾年以上了吧

Original Release:
November 1979

那大概就是 28年前的小說嘍

不過這本小說內容實在是有點震撼

還有續集 還有入續出版的版本

還有各國的版本呢~~

28年前的小說耶


故事內容呢 依照我的回憶 就大概介紹一下 其實也蠻簡單的

Such wonderful children. Such a beautiful mother. Such a lovely house. Such endless terror!

一開始好像是第一人稱的小說吧

女主角 是一個女孩 她有一個哥哥 一個雙胞胎的妹妹和弟弟

女主角有個超級漂亮的媽媽 也有個爸爸

她的記憶是 在進入那房子之前 她們的生活真的是很快樂的一個家庭

爸媽恩愛 也生了她們四個小孩 大家過的都好快樂

但爸爸後來死掉了

媽媽整天哭 但後來也不是辦法

媽媽為了生活 只好帶自己的小孩

回到媽媽的娘家去

就是這個陰暗的大房子

媽媽好像是晚上帶小孩子回去的 神不知鬼不覺

因為媽媽為了生活 只好回去娘家

為了重新要獲得媽媽父親 也就是她們小孩外公的喜愛

就把她們四個小孩子 藏在閣樓裡面

不讓她快死掉的外公知道 那這樣 等外公死了 也許她媽就可以分到一些遺產

一開始 媽媽都會過來看她們四個小孩 由外婆來照顧監看 防止她們跑出去

也會關心她們的起居 但媽媽一直要求她們 不能跑出去

不能讓外面的人看到她們 否則一切就 完 . 蛋 . 了

但時間過去了 一年一年過去了 她們也長大了幾歲

雙胞胎也開始長大了

但由於缺少運動 和陽光的照射

本來應該正常發育的雙胞胎弟妹 卻嚴重的發育不良

其中一個還生病了


而媽媽過來看她們的時間 也隨著一年一年過去 來的時間越來越少

但媽媽總是告訴她們 她多愛她們 只要不要跑出去 以後她們一定會在一起

再撐一下就好了

中間她們好像也知道 原來媽媽當年是不顧家裡反對 跟爸爸結婚了

所以媽媽的娘家一直不能接受這段婚姻

一開始小孩子相信媽媽的話 但隨著一年過一年 她們四個相依為命

他們慢慢受不了 一秒鐘變的像一小時

開始想為甚麼會等這樣久 也開始慢慢的憤怒 春夏秋冬過去了

她們想走出去 直到其中一個雙胞胎弟弟真的死掉了

被外婆把屍體包出去 然後她們的小妹妹也開始生病了

媽媽也再也沒出現過了

他們真的受不了了 她們終於找到機會

跑去找她們的媽媽

然後她們看到 她們媽媽正要結婚 跟一個陌生男人

當她們看到這一幕時 才發現原來 他們一直被藏在閣樓裡

外公似乎早都死了 而外婆也在食物裡面下毒藥 想要慢慢毒死他們

當他們瞭解這一切時 他們走了出去

走出這個囚禁她們好幾年的房子



恩 還有續集哩

聽說續集也蠻精彩 有些sex的場景

就是女孩子後來長大 為了報復她媽媽

勾引了她媽媽的男人

但是因為長期的被囚禁的後遺症

女主角哥哥反而不能跟其他女孩子發展戀愛關係

只能最後跟女主角 和她們的發育不良的妹妹

過著像夫妻和小孩子一樣的家庭關係生活(但應該沒有sex 吧 我想...)


當然我講的很平常

但其中內容用詞和精彩 不是我這邊講講就可以形容了


這本書最讓人震撼的是

孩子對母親的信賴

以及母親後來對孩子的遺棄 背叛 到後面的殺機

都讓人不寒而慄

母愛應該是最偉大的

連母愛都可以背叛

那愛情和友情被背叛 也就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