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美眉去看期待已久的刺青
本來以為七點多就會有一場
想不到接美眉去
結果到了華納威秀 看到場次
九點20分一場 十一點多一場
OMG 這樣我們還要等兩個半鐘頭
但去別家也不知道場次是甚麼時候
以防萬一還是在那邊等了...
可憐的美眉今天累了一整天累了半死
還要等兩個半鐘頭
我們點了東西吃 不過那個熱狗 超夠難吃的
我說的難吃不是味道難吃 而是醬很多
我們又沒有帶一堆面紙出來 吃到那個熱狗竟然給我滴醬...
還好我衣服是黑色的去洗一下還看不出來

中間又有人在廣場表演火舞 所以還不至於太無聊啦
在跟美眉看場次電影的時候
發現有一群小踢小婆也正在看
那個小踢一直盯著我看
我應該沒有那麼大隻吧
可是她真的看的有夠久了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裝甚麼都沒看到

後來時間到了就上三F
當然一堆踢婆阿 不過我今天是來看電影沒心情看人
很早就入場 前面有幾個片子預告
好久沒進電影院了 大概快一年了吧
因為都在家李看抓的...呵呵
要不是支持周導的片子...
不過還是覺得電影院效果比較好阿

看完了刺青
心得是甚麼呢
其實...因為這部片的宣傳做的還蠻大的
又請到玉女偶像明星
部落格又那麼火熱
所以...該看到精彩的都已經看到了吧
電影小說都看過了
連劇情都知道是怎樣了
來看電影也沒有期待有任何surprise....

其實 我不能說這是完全的女同片子..
因為主角還蠻多的
而且各有各的發展路線和情節 雖然大家都有關係
到是這部片子跟周導所説的一樣
與現在青少年次文化有關係 以刺青這樣的主題涵意帶出
來代表自己的某種存在意義或價值
不論是彰顯力量 或者紀念愛情 或者不為人知的秘密...
只是主角是兩個女同志...
各有各的秘密和家庭背景

竹子..我覺的這個美踢角色
其實她是這部片子最重要的人物
因為整部電影主角幾乎其實都在她身旁打轉
除了演警察的大宇除外啦
所以做為一個刺青師 她帶出了小綠對她的初戀
阿東對她的信任 921大地震破碎的家庭 因此而失去了初戀真真
以及對弟弟的內咎感
當然 921地震對於台灣人是一個難以忘記的傷痕
我想這應該是周導拍紀錄片時對921地震持續的關心
也帶到這部劇情片

發生地震不是竹子的錯 爸爸被壓死的也不是竹子的錯
如果竹子那時還在房子裡說不定也早都死了沒能逃過一劫
但是她為了去找初戀情人而把弟弟丟在家理
之後弟弟驚嚇過度 有解離症 卻是她自覺內疚
為了家人
她抗拒了初戀情人 也再也不敢談戀愛
也許認為是某種宿命吧
直到她遇見小綠 一個九歲就喜歡她的小女生
才慢慢打開她的心房 ...

最後阿東被砍的那一幕沒有交代清楚 小說上有寫
也許被剪掉了

竹子當初刺青的目地 只是為了想回復弟弟的記億
而看到阿東因為刺青被砍掉手臂 弟弟又昏迷不醒(這段也沒交待清楚 大概滾下山去了)
她覺得刺青對她來說 似乎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把彼案花踩的西八爛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長久以來的負擔 就發洩解脫了
其實她不用再靠刺青背負這段壓抑已久的內疚和痛苦
而最後弟弟也逐漸恢復記憶
竹子重新開了刺青店
也傳了簡訊 約小綠在刺青店等她
似乎又暗示竹子可以重新來過
後面的轉折其實有點唐突交待不清的感覺
不過 小說後面本來是竹子再次挽拒了小綠的感情
而是後來改成 竹子重新接受了小綠
大概是希望有個happy ending吧

另一個重要的主角當然就是小綠 扮演這個視訊女郎
然而為甚麼小綠從事視訊女郎這個角色
片子並沒有交待那麼清楚
竹子成為刺青師如果是因為想取代父親的角色
那就比較合情理
不過現在想想
也許是導演想帶出另一個流行在青少年網路上的虛擬文化
對於一些游走道德模糊邊界的色情行業
那這個角色就比較有趣味
小綠並非因為真的921地震喪失父母
而是因為父親坐牢 母親帶著兒子離家出走
小綠只能用謊言來欺騙自己 小時用假的電話假裝父母親都有關心她
而選擇做視訊女郎這個行業 藉由虛擬網路來排解自己的寂莫

由其是她最後發現原來她誤以為大宇是竹子時哭的那麼傷心
就如同她真的被別人說中 其實她都是在做白日夢自己騙自己
還要想那一晚是不是竹子在騙她 (原來竹子跟本沒上網也不記得她 其實竹子是記得的)

雖然這片的手法 給人比較跳躍的感覺
現實與回憶重覆交錯 還很多重覆
我是覺的其中的轉折處可以更加強
剪接上就不會感覺有點格格不入
但現在想想 其實這部片瑕不掩瑜
如果單純以女同愛情故事來看
可能就會有點失望......
因為這部片不是只有談談戀愛失戀或者強調同志在社會上被岐視打壓之類的
就連竹子演的踢都被阿東和小綠笑是鐵踢惹的觀眾哈哈大笑帶過去
而是牽扯到 親情 愛情 友情的好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