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朋友問我怎樣接觸電音的
其實我也沒有人帶
也沒有Gay朋友帶
以前小時候也沒跑過甚麼電音趴
所以我聽電音的年紀真的很老了(比起十幾歲的小妹妹真的很老了..)
但也聽了五年有了吧

以前當然也聽過那些廣High歌或者舞曲大帝國那種的(不否認我也是曾俗過..)
但是比起歐洲的電音那就是不同的層次
以前我也不知道甚麼是Set..也不知道甚麼百大DJ

年青只有幾次跟Gay朋友去過Texsound幾次
後來的2F 也沒去過
所以白白錯過台灣電音正輝煌的那幾年時間

拉子壞站的RaveE 版我也只是偶爾去看看幾次
我記得我20出頭我第一任還問我去過台客爽沒
當時Texsound 真是超有名 也因為Gay多有名
但身旁的朋友都沒有接觸 自然也沒有伴一直去

畢竟很多人聽電音也就是聽聽過去跟著跳舞或者玩趴 不會特別去了解電音有甚麼分類或者哪些百大DJ
哪些是國歌

對我以前甚至連Trance 或者 House 怎樣區別都不知道也不重要 反正就是叫電音

到後面Texsound 也關了 2F 也關了 我還是只去過幾次
聽電音一開始是很偶然的機會
我的小姐姐抓了DJ Sasha 的歌 我聽到了
當時聽當然驚為天人 不過那時Sasha 的歌比較偏向chillout 的風格
比較適合現在Lounge放的
就像現在那張Sunlounger 出的那個A Another Day on the Terrace
而且還是單曲的不是連續的set
所以我後來就聽了一些Sasha
然後我姐姐又買了一張Way Out West 的CD
那張也很棒
這時我才聽到比較正統一點的電音
當時最有名的DJ 應該就是Tiesto 踢石頭
所以我就開始聽Tiesto的專輯了
但也僅只於聽而已
不過這時開始會找一些資訊

真正讓我著迷的
是我聽了Armin Van Buuren 這位荷蘭百大DJ前三名 的 A State of trance
而阿明也理所當然變成了我的神啦

他每周都會在radio 放 兩小時的 A State of Trance
當然台灣也都可以聽到..(自己找管道)
真是個上進的DJ 阿
我是進到某個電音網站聽到的
那時都會把曲目放上來
這時我才算真正接觸到vocal trance
後來就幾乎每周養成了聽 A state of trance 的習慣了

我只能說trance 不只是我愛的音樂
而是影響我很深 屬於精神面深層的東西 是一種精神
這種精神我在流行歌曲和hip hop 音樂是找不到也體會不到的

也許hiphop迷會說那是我體會不到hip hop的精神 那也罷
反正 青菜蘿波 各有所好 我也會聽hip hop 也會喜歡某些hiphop的歌(像小野貓啦)
我朋友也說她最近還蠻喜歡hiphop 有種苦中作樂的感覺
大部分人覺得電音很吵 有些人也說聽久了也會膩

但我只能說 Trance 的感動我沒法在hiphop 裡面找到

在強烈節奏下 飄渺的電子音樂 配合優美哀傷的男女聲以及loop
高潮起伏 大家隨著音樂節奏起舞 Trance 縹緲的音符讓人如同進入到夢幻之地(我常跟朋友開玩笑到外太空了哈哈)
又好像到了天堂 最後歸於沉寂
我在所謂的RaveParty
Dj就像是帶領人進入祭拜儀式的巫師
帶人進入我們狂喜的天堂
那時不認識的人大家一起跳舞 感覺真的是很love & peace

不過當然DJ技術要好放的音樂要讚
電音在歐洲那麼風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由其歐洲德國荷蘭那些國家
我記得有次新聞是德國快一百萬人上街頭跳電音
世界百大DJ的前幾名全部都是Trance DJ 不是hiphop,不是breakbeat,也不是deep house

只是在台灣 電音很早就被汙名化了
台灣助興的藥品抓的兇 電音店都被叫搖頭店
然後警察一直抄 客人也不來了 生意自然變差了 分分關門大吉
即使現在的夜店絕大也都是跳hip hop

但不去跳也沒差 只是有免費的戶外趴更好
因為我也是用聽的
但看帥哥美女跳的好看更好
所以一年一度Trance 的大會我都不想錯過

喜歡上vocal trance , 聽阿明的a state of trance
我就開始慢慢會找喜歡的單曲 雖然阿明放的都是set
但我會去找我喜歡的歌 也會去找歌詞
慢慢的也接觸到別的DJ
Paul Van Dyke,Tiesto,Armin Van Buuren ,Sasha這些大咖就不用說了
像 Above and Beyond,Gabriel and Dresden,Kyay and Albert,ATB,Andy Moor等DJ混的
我也都很喜歡
但大致上都脫不了trance 這塊
我前陣子超愛Gabriel and Dresden 混的專輯
因為我有朋友狠愛他們
我最愛是那張the legends 專輯 真是經典
自從聽了the Legends 就愛上他們
不過他們也不是每張都好聽

我有些朋友也喜歡Deep Dish
但我還沒聽他們的聽很多

同樣的一個DJ放的Set 可能是別的DJ混的單曲
所以就會去注意哪些DJ的風格
我也喜歡BT 即使別人說他的音樂慢慢已經有點偏向流行
但我覺得好聽就好

其實我覺得我接觸的還是九牛一毛
即使是trance 或house 分類也好幾種
但其實搞部搞得懂也不重要
重要的能體會到Trance的精神就好

後來遇到一些喜歡電音的同好
大家也各有各自喜歡的style
但是只要有機會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
那是很難得的
畢竟年紀到了 要工作的工作
有事情的有事情
也不是每次都能去趴踢玩
但是我們的共同點
就是音樂一定都會聽的啦~~~
如果手邊沒有任何Dj的單曲或者set
可以去www.di.fm聽網路的radio那邊有很多音樂的分類有vocal trance很多dj都會放自己混的set也許從此以後就會愛上了t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ou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